【忘羡】万物生长

依然是一个内心情感丰富的叽。

意识流,人物ooc

论问灵时期的那些事儿。

不刀

  

 

蓝忘机感到自己的意识很轻易的就散在了空灵的琴声中,而且还是他自己的琴声。

好吧,这很不正常。他这辈子问灵多次,还没有哪次把自己的魂魄给弄进了自己的琴声里。

也许我是疯魔了。他想,或许也不是,只是昨天没有准时亥时就寝导致自己的时差错乱没有睡好。

 

 

蓝忘机在混沌中自己估量着,耳边忘机琴奏出的仙乐飘飘渺渺,玉兰暗香隐约的浮动着,荡漾在每一个角落,五感被无限的放大,一时间他似乎是又回到了云深不知处,看着母亲院子里的玉兰花瓣柔软的散着,有时被风微微卷起来,像是片片飞雪,阳光在天际晕开了一个淡淡的光圈,像是进入了一个惹人沉醉的梦境。

【——尚在否?】

白云迅速后退,化开,层林往后次开,眼前撞入一片光怪陆离的色彩,天光云影共徘徊,万物尽在。六只白羽红顶仙鹤在湖中伫立,不时婉转的长鸣一声。蓝忘机感到自己似乎也随水波幻化的透彻清明,乾坤日月,天上地下,尽收眼底,好不自在。再无什么可以成为内心的牵绊,再无什么滞留积压在心底,心里是一片的快意,洒脱飘逸又自由。

——但也不是就这么完了的。

他想,他不是没有牵挂。

远处有钟声响起来,深沉而厚重,缓慢又坚决,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人的号召,那些红顶白翅的鹤儿们纷纷从栖息的湖畔展开翅膀腾空一跃,扑啦啦几声,借着不知从哪里吹来的风,竟倒退着飞出很远。

六鹢退飞。

风哗啦啦的刮起来,把他宽敞的白衣挟卷到了半空之中。

刚刚还如初升的太阳渐渐升至正中,先前青涩的朝阳转变成了耀眼的红日。钟声愈发清晰清冽,浑厚的尾音在天地间留下沉重的尾音,景物流转,姑苏的软软溪流恍惚了一瞬,下一刻便是苍茫的群山,嶙峋的山石,挡住了目中所及的一切道路。

 

 

【——在何方?】

接着,号角升起,战鼓轰鸣,天地肃杀。被困于怪石嶙峋的山中的某一只雄鹰强而有力的双翅划破了天空,硬生生的撕出一声尖锐的裂音,眼前是刀光剑影,耳畔是刀声霍霍,厮杀呐喊的杂音由远及近,以那只雄鹰为起始,似是万物都激起了激扬的战意。

蓝忘机双目陡然凌厉起来,琉璃色的瞳仁深处旋起了一阵裹挟着杀意的寒气,在这股寒气里日头直坠而下,惨烈的夕阳似乎是把整个苍穹染成了血红色,铺天盖地都是刺目的腥红,所有声音都泯灭在了可怖的红色死水里。一眼望过去,只剩下了惨烈战役后的断壁残垣,孤零零的歪在冷风里。

一股难以言喻的恸意漫过心口,蓝忘机忍不住一个踉跄,激得他不得不用避尘撑住身体,再抬头的时候发现这回连断壁残垣都泯灭在了凄惨可怖的红里,天地连同夕阳都化成了风沙。

蓝忘机想,鬼道本是救了对方一命,但是最后反倒将对方吞噬殆尽。

窒息感无穷无尽的涌了上来,他终于不可控的跪在了地上,他终于感到恐惧,也许他会在这里就像这般死去。

他默默地跪在原地,不想动也动不了了,他感觉魂魄穿过了一个狭窄的隧道,尖锐的石头直直刺向心脏,动一动,他就会心痛到无以复加。

他忍了一小会儿,痛意与凉意似乎是如愿的退散了些,黑暗也一层一层的褪下去。一声庄重舒缓的笛音低低响起,缭绕盘旋不散,霸道又不失温和,不可抗拒的同时又蕴含恳切的决意,瞬间冰雪消融,万物复苏,妖艳的金光四散开来,甚至堪比当初暖意浓浓的日光。有那么一刻,他差点儿就相信,这笛声是为他而起,但是下一秒,他就否定了自己。

——他这是何德何能啊。

 

 

【——可归乎?】

风起花落,情意绵绵,这是他从未体味过的触动,强烈动荡的感情让他忍不住热泪盈眶。一切都如此滚烫,他是想要回应这笛声的,用全部的灵魂,用整颗心啊!

笛声愈发清冽,蓝忘记憧憬也刺痛着。他想,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哪怕邪魔外道,正邪殊途,即使是飞蛾扑火,我也依然是向往着你的啊。

向往谁?蓝忘机猛地想。

这里明明没有别人,但他却分明感到了那人无处不在的气息。

耳边传来悄然的低语:“蓝湛。”

“哎。”他伸出手,虚虚的抓了一下,可是到处都是斑驳扭曲的景象,他在迷离恍惚之中,只看到了那只黝黑长笛上系住的红色的穗子。

其实并不是孑然一身啊。

——我,还依然,在向往着你啊。

黑暗再次主宰了一切。意识仿佛结了冰,他又什么都感觉不到了。

他想,是一曲《问灵》终了。

  

  

  【——尚在否?】

【——在何方?】

【——可归乎?】

   耳边重新传来声响时,已经不知是过了千年还是一瞬。

  “蓝湛,你醒了没……”“蓝湛,该醒了……”“二哥哥,时辰到了……”

纯粹的黑暗渐渐混入各种杂音,交叠又重复,时而大时而小,他想认真倾听,却头痛欲裂。

然后,他便醒了。

蓝忘机睁开眼,他能感觉到立刻有人扶他坐好,下一秒有什么凉凉的东西落在了他的额头上。他心里一阵痛感未消,似乎是在心里经过了一场盛大的哀恸。

“蓝湛?”落在额头上的手不老实的拍了拍他的额头,“也没发烧啊?”

“我明明才是被搞的那个啊……”

……嗯,很好。他在内心低低的舒了口气,是个正常到不能再正常的早上

他扬了扬头,对上了一双满是担忧的眼,梦中的背影与眼前人的脸旁重叠在了一起,他蓦然怔住。

然后他毫不犹豫的捧起对方已经变得和前世八九不离十的脸,奉送了一个缠绵悠长的吻。

“难得啊,含光君一起来就这么主动地投怀送抱。”对方笑道,“是梦到什么了?”

……我梦到自己被自己的问灵感动到了。

这话是万万说不出的。

梦到了什么……蓝忘机的脑海略过无数的影像,眼底不禁勾起丝丝缕缕的笑意。

“早花朝阳,姑苏湖畔,六鹢退飞。”

“呃……就这样?”

“山峰草木,红日当空。”

“……能不能再具体一点儿?”

“万物是你。”

对方的眼里荡起隐隐的触动,紧紧抱住眼前人,又是一吻缠绵,直到对方喘不过气来了,他才松手。

“蓝湛。”对方的喘息里带上了略微无奈的笑意,“你这个人啊……”

——END

 

 

 

大概就是一个含光君梦到以前动情问灵打算感动羡羡结果把自己给感动了的故事,第一段场景大抵就是阿湛在未遇到阿羡之前的生活和年少时遇到阿羡之后的心境,这里六鹢退飞指迅速转变的形势,大抵是遇到了阿羡之后,阿湛的生活开始发生变化。

第二段场景就可以理解为射日之争和阿羡陨落后阿湛的心境变化,然后在第三段场景,被隐忍多时的感情终于爆发,他始终,是向往着这个人的啊。

听着《落花寻雪》写完了这个脑洞,也是听到【我用一心一意 ,一世一生,将情深诉琴弦】才有了这个脑洞,由问灵的尚在否开始,感情由隐忍一步步到爆发,也不知道这个递进是不是表达出来了~

以及“万物是你”,真的是一句很动人的情话啊,我默默地记了好多年。

热度 93
时间 2018.08.19
评论(3)
热度(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