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暂歇

sharineiyu583.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9篇文章,4124人喜欢

应用截图

暂歇

暂歇

 

【冰秋+忘羡】伏魔录-百鬼夜行

Emmmm很魔幻的脑洞,抱着写短篇的心思动笔,大概是渣反+魔道的同人文。人物很难概括,但冰秋忘羡不拆不逆。

大概是灵异象,立个flag,大概20回结束。


(1)百鬼夜行

   我叫沈垣,作为21世纪的有为青年,目前正在某一所高校进行学识上的自我修行。

   这么说没问题吧?

   哦,别误会,我的确是叫沈垣,也的确是一个高中生,只是我家里最近出了点状况,让我不知道该把我最近的反应定义为精神过度紧张还是真的有人类未曾探索过的隐匿现象存在。

   总之,我现在的状况不算太好。

   这一切都得从我见义勇为的决定扶一个老奶奶过完马路后说起……

   ……我真的扶了一个老奶奶过马路!

 

  

  那是一个很浓密的夜色,作为即将面对高考的新时代有为青年,大街上只有我们这样的学生以及零星几个路人的走在格外萧瑟的街道上。我当时看着路灯,我居住的公寓就在前方。

  我继续往前走,却发现脚似乎被某种力量阻隔住了,于是我低下头,看到的却是一个黑衣服的老婆婆。

  我滴个天啊婆婆,大晚上不要穿黑衣服啊我真的没看见你啊!

  我吓了一跳,极其害怕会因此有幸成为被碰瓷者中的其中一员。我脑子里忽然蹦出几天前在学校门口堂而皇之躺倒在班长脚边的老太太以及班长潇洒甩出几张红票的伟岸背影。

反应过来之后我差点跳起来,赶紧跟人家道歉:“艾玛婆婆对不起,我急着回家没看见您。这么晚了怎么还不回家?”态度可谓极其虔诚。

  老婆婆一脸慈祥的跟我解释,“今天是清明节,我给老伴儿送几件衣裳。”

  我这才注意到我右脚边还有一坨灰烬,离我的脚就剩半步的距离,不由得心生庆幸,还好没有踩到婆婆给对面的亲人留下来的心意,不然她老人家得有多难过。

  看到老婆婆没有要诈我的意思,况且我还差点要踩到她给老伴儿烧过的东西,我心里有点儿过意不去,就又嘱咐了她一句:“婆婆,天色太晚了,早点回去吧。”

  婆婆点点头,眼里露出笑意。我觉得她应该精神很好,因为按照她这样的年纪,打扮的老人所表现出来的大都是神色涣散,双目无光,甚至有些已经不认识路的。可是这位老婆婆还能在晚上出来给老伴儿烧纸,一双眼睛在昏暗的路灯下还能发出光泽,看得出来她一定深思清明。

  这很难得。我一般只有在那些上了年纪的真正的老艺术家和退伍老军人的眼睛里才能看到这样的光。

她开口刚要说什么,忽然感觉像是被一股大力推开老远一样后退了好几步,我有点纳闷儿,见她的目光紧咬我的身后,赶忙回头,可我的身后空无一人,只有一条窝在门口的比较大的黑色拉布拉多在幽幽盯着我们。

……她是怕狗吗?

我也知道,狗啊猫啊这些动物,视网膜上都有一个类似于镜子的结构,那玩意儿似乎叫明朗毯,在晚上会把光反射回去穿过视网膜射出绿光,乍一看的确是挺吓人的。

我本着人道主义,人文关怀了一下被吓了一跳的老婆婆,老婆婆却再也不敢看我身后了,低着头匆忙的说了一句“我家就在后头马路对面的一栋楼里”之后匆匆转身就走。

“那我扶您过……”

我话还没说完,她已经低头穿过后面那条马路,进入了一条黑洞洞的巷子,很快那身黑衣服就融进更深的夜色里找不见了。

现场只剩下我和被冷风吹过的灰烬,还有那条讨厌的拉布拉多的叫声,活脱脱鬼片现场啊。

我摇了摇头,加快步伐,直到成功走进我的公寓,索性一路上平安无事,我甚至还能听见二楼那小两口吵着离婚分房养娃等一系列事宜。

嗯……很和谐。一晚上都很和谐。

直到第二天。

 

 

我醒来的时候,比较浅淡的天光打进窗帘里,鸟叫声格外美好,我的手机闹铃在六点的时候很准确的响了起来,一切都很正常。

我如常的赖了会儿床,如常的换好衣服,如常的洗漱梳头,所谓发型不要乱,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直到……

我昨天晚上,没有关燃气灶吗?

厨房的灯没开,只有燃气灶上冒着幽幽的蓝光,隐隐散发呲呲的响声,这个时候客厅的钟表行走的声音变得格外刺耳,结合着这画面,忽然有点诡异。

诡异是诡异,学还是要上的,高考也还是要进行的,时不我待。

我马上关上燃气灶,抓起书包和外套直奔学校。

 

 

在经过家门口的第二条马路的时候,没错,就是在我昨天看到老婆婆穿过马路进入巷子的那条马路上,我活脱脱的感觉脚好像被什么绊了一下,一下子重心前偏,直直的的摔在了马路上。

脸贴在地上的那一刻,听觉比感知觉更快一步,我还没来得及感觉到脸上的疼痛,先听到了耳边汽车的喇叭声,和一声极其刺耳的刹车。

 

 

自升入高三以来,我第一次光荣的请假了。

在我被路人们急哄哄的扶起来之后脑子一直是轰鸣的,也没管肇事叔叔有没有逃逸,也没管后续的发展,我只是头脑空白的被扶进屋子,敷衍的送走了好心的路人们,随便的应付了老师火急火燎的电话,接受了班长提前下学后回来后慰问,之后一直呆呆地坐在床上,觉得浑身自内而外的散发着寒气。

我的确是被吓傻了,但不是因为车祸。

我没有管司机叔叔的后续处理,是因为我知道错不在他。

在脸结结实实的撞到地上的那一刻,我忽然清晰想起来:在我家里人为了我充分准备高考,特意给我选择了一个清静的住所供我居住之后,因为家里条件还算不错,我就算是不请保姆每天也能吃上一些外卖或者街上的美食,而且吃得很好,不至于饿肚子,甚至还能当做一种消遣。

…… 我的意思不是炫富,而是我清醒的意识到:

——我绝对不会忘记关燃气灶。

——因为我根本从没用过我家的厨房!!

 

 

恰恰这个时候。我听到了敲门的声音,声音不很大,但足以让我的身子跟着敲门的节奏同步颤抖。

我的桌边没有别的东西,我只能抄起床头的《新华字典》,对着黑漆漆的玄关,大声问了一句:“你TM到底是何方神圣?!”

“……”敲门声停止了,门外面的人似乎沉默了一下,才又传出声响:“……我是蓝湛。”

哦原来是班长大人啊,早说嘛。

——tbc


暂歇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暂歇”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